沐風旋舞 (沐沐)

原本用沐風旋舞在 http://dancinginthewind.lofter.com/ 發文,但因種種不可抗力,得換帳號發文。不是抄襲,請看文覺得眼熟的讀者們(如果有的話)別緊張啊~!

快新隨筆_所謂情趣 (2013舊文,首發鏡壇)

此為2013年參加快新吧活動的舊文,抽關鍵字來者。當時抽到的關鍵字為:【爱心便当】 【狗粮】 【按摩】



    「先把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工藤新一一邊拿著刨刀,一邊看著從網路上抄下來的食譜喃喃自語著:「等等......滾刀塊是什麼東西?」


     將手上的刀具放下,他掏出手機,輸入滾刀塊搜尋了會,半晌他的眉頭微微蹙起。「......還是就直接切塊好了。」


     緩慢並仔細的用著刨刀將手裡的紅蘿蔔去皮後,工藤新一拿起菜刀開始切蘿蔔的大業。


     一般在他和戀人的生活裡,下廚這件事除了烤檸檬派外一向輪不到他。倒也不是說他懶或是廚藝不精,而是在工作時間上黑羽快斗擁有較多的彈性。於是,下廚練廚藝的往往都是那位立志要把自己養胖的傢伙。很多人誤以為他這個偵探嬌生慣養,對廚房事物一竅不通。但,想想看,他那無良的父母可是在他國高中的時候就常常拋棄他、讓他獨立生活了。除了靠外賣外總還是得訓練些基本技能,像是換燈泡洗衣服,又如煮個粗食餵飽自己。


    他煮出來的東西雖然不像很多女孩子為情人做的愛心便當一樣的花俏好吃,但也不至於像狗糧或其他寵物食品般的沒賣像。


    扯遠了,今天他之所以會到廚房煮飯純粹是因為前幾天的案子他拜託了快斗抽空用易容術幫忙,對方則善用這個機會要求獎勵──舉凡按摩、三天不看偵探小說、喂對方吃東西等等都被他以半月眼的方式拒絕,其中煮一頓晚飯是眾多奇怪選項中唯一比較正常的。


    於是,他特地在下午向警官請了假,到附近的超市走了一趟,根據自己從網路上抄下來的食譜買了幾樣食材。


    當然,他對自己的廚藝也很清楚,所以他選了個比較簡單、又很家常的"馬鈴薯燉肉"。一鍋裡面又有肉又有菜,只要湯汁的味道不偏也就不會太過難吃,煮一鍋還能吃好幾頓──就是需要準備的食材多了些。


    將蘿蔔放進鍋裡先煮之後,工藤新一繼續進攻其他食材。


※   ※   ※   ※   ※


   「新一煮飯的時候還是一樣那麼一絲不苟啊。」在阿笠博士家,黑羽快斗正透過他稍早偷偷安裝在廚房裡的監視器看著戀人準備食材的模樣。


   「黑羽君,你就非得用監視器這套嗎?」灰原哀有點受不了的看著這個怪盜一副喜滋滋的看著螢幕的模樣。眼前這個傢伙竟然是晚上玩弄警察們於股掌之間的基德?警官們知道會氣到暈倒吧?尤其是那位總是衝第一的中森警官。「你大可回家、在廚房或看的到廚房的地方看真人發花癡。」


   「不行啦!」黑羽快斗擺擺手,語氣裡有著篤定:「那樣的話我們今天就沒有辦法吃晚餐了。」


   「......」聞言灰原哀有點控制不住的抽搐著嘴角,這樣一句話黑羽快斗你是希望我怎麼解讀?是如果你在旁邊看的話你會忍不住在廚房撲倒偵探直接導致晚餐泡湯?還是你跟工藤會在廚房裡因為煮飯習慣而吵架進而使得晚餐燒焦?不過......「怕工藤受不了你花癡的神情直接將食材一扔離開?」


   「嘛......」黑羽快斗終於捨得將視線離開螢幕一下子,看向那位最後決定重新長大一次的褐髮女孩,在看到對方眼裡的調侃後立刻決定不要繼續討論這個話題。「也是因為監視器的話我可以把這些畫面錄影起來,以後出差或是有空的時候就拿出來回味。」


   「......你沒救了。」直接了當的對眼前的男子這麼說,灰原哀突然想到,那位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應該不至於不知道自家戀人的腦部構造和打的如意算盤──這樣說的話......


    工藤新一基本上默許了這樣的行為?    


    瞥了仍專注於螢幕前的黑羽快斗一眼,灰原哀聳了聳肩,這種"情趣"她可消受不了。


    在進去實驗室的前一秒,她想到,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吧?


※   ※   ※   ※   ※ 


小插花


    在開始煮飯後20分鐘,工藤新一突然停下切菜的動作。黑羽快斗從畫面中只看到對方轉過身來往監視器的方向移動,接著他聽到對方的聲音道:「看夠了吧?」


    接著,一本偵探小說的封面擋住了他窺視的鏡頭,書名為西班牙岬角的秘密。


    黑羽快斗在愣了幾秒後大叫:「新一你為什麼不拿亞森‧羅蘋的小說偏要挑這個討厭鬼的啦!就算你拿福爾摩斯的也可以啊!」


Fin.


註:西班牙岬角的秘密主角為艾拉里‧昆恩,服部平次最愛的偵探。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