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風旋舞 (沐沐)

原本用沐風旋舞在 http://dancinginthewind.lofter.com/ 發文,但因種種不可抗力,得換帳號發文。不是抄襲,請看文覺得眼熟的讀者們(如果有的話)別緊張啊~!

十九、逃避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系列文)

十九、逃避

 

  坐在前往大阪的新幹線上,工藤新一皺著眉頭、靜靜的凝視窗外那起伏的山陵與綠地不停的在眼前改變,腦子裡卻是一小時前黑羽快斗所說的那幾句話,一成不變的不停迴盪,逼著自己去思考、去面對。

 

  下午茶時,自己不過是開玩笑的問對方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那些神出鬼沒的怪盜,原先以為黑羽快斗會說些什麼喜歡魔術或他們靈活的頭腦之類的,卻萬萬沒料到對方竟然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樣說出:『什麼地方吸引我啊……自戀算不算?』這樣的話。而明明之前曾懷疑過對方身分的自己,竟然被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打的方寸全亂。

 

  明明在幾個星期前因英文短劇察覺不對而試探的時候,黑羽快斗還跟自己打迷糊仗,嘴巴閉得比蛤蠣還緊,但今天卻突然莫名其妙的間接承認自己是怪盜基德這件事情。

 

  對許多偵探與警察而言,黑羽快斗的那句:『自戀算不算?』的疑問,可稱得上是中頭獎一般的大驚喜,勢必得好好的繼續盤問下去,絕不讓他有任何灰色地帶。但身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的自己,卻絲毫沒有推理命中時那樣欣喜的感覺,更沒有終於能將"平成年代的亞森羅蘋"抓住的愉悅。相反的,他嘗到了與服部平次指出雷‧卡提斯便是兇手時那樣胸口一窒、隨之滿腦子都是拒絕該訊息的痛苦。而造成自己腦袋裡巨大風暴的黑羽快斗不但不等自己反應過來,還帶著那樣似笑非笑的表情,從從容容的問:『你在緊張什麼呢,大偵探?』

 

  "我在緊張什麼?"看著窗戶上映照出自己半透明的身影與景色,工藤新一苦笑起來。當黑羽快斗問出這個問題時,自己的第一個反應是:『朋友是那囂張的怪盜基德難道不該緊張?』但當對方更深一層的說出:『這會讓我覺得你喜歡我耶!』的時候,自己的腦袋徹底當機。

 

  那句話,也是為什麼自己現在正搭乘往大阪的新幹線上。

 

  他,工藤新一,自認從不逃避困難、更不會放任謎題未解便棄之不顧的人,卻因為對方那短短的兩句話而下意識的選擇逃避,希望另一個冷靜的偵探能夠幫忙分析對方話語裡的訊息。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工藤新一的右手扶上了額頭,歛下眉眼低嘆。這種讀不透對方的感覺,就像他幾年前對毛利蘭一般。

 

  對,就像當時在英國的大笨鐘前,面對那個哭泣著責罵自己是大笨蛋的毛利蘭一樣。

 

  自己那時對毛利蘭抱持著喜歡的態度,於是對於對方的心情與想法完全無從捉摸與分析。抓住對方的手臂時,還說她就像是一件麻煩的疑難案件,加進了太多多餘的情感,就算自己是福爾摩斯也不可能破解。

 

  而這點,恰恰符合現在黑羽快斗與怪盜基德給自己帶來的感覺。

 

  工藤新一發現,他現在無法以冷靜客觀的態度,分析黑羽快斗這幾句話的意思。他甚至可以憑著自己方才的感覺加上許多"形容詞"去為這幾句話做數種註解。而福爾摩斯曾說過,案件裡唯一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如何從事實的結果中找到原因。同時,感情並不夠精確與客觀,也不科學。

 

  但現在自己並無法將那滿溢出來的焦躁感給排除在外。於是,黑羽快斗方才說過的短短幾句話與他的表情,出現了數種可能性。

 

  像是,那句『自戀算不算』其實可以簡單的解讀為玩笑話。不過黑羽快斗並沒有說他是開玩笑的,所以這樣的解讀可能不是事實。但也許對方只是想看自己措手不及的樣子?但是,如果對方並不是開玩笑──因為後面那句『你在緊張什麼呢,大偵探』有著刺探的味道。不過這句話也可能只不過是自己那呆愣的樣子引起了對方的注意,所以才這樣說?  倘若如此,那那句『這會讓我覺得你喜歡我耶』又要如何解釋?是更進一步的開玩笑、想把自己從遊走的思緒中抓回,還是藏在玩笑中的試探?畢竟對方在說『自戀算不算』之前有一段不短的停頓,而且那雙眼睛似乎閃著下定決心的神采……還有最後對方那句嘆息一般的道歉,是不是因為自己沒能準確回應所以黑羽快斗才會有那樣的語氣?

 

  "等等,這樣又將情緒帶入了。"工藤新一制止了自己神遊的思緒,深呼吸了幾口氣,決定等等到了京都後將與黑羽快斗的對話與疑點和服部平次一一詳盡的討論。

 

  下定決心的工藤新一輕輕地甩了甩頭、看了看手錶。離抵達京都還有一個小時,希望服部平次能不辜負自己的期待好好幫自己分析清楚──就像那次在醫院時自己困惑著為何毛利蘭沒有對自己說她已經看穿自己的身分時,服部平次卻能一針見血的指出其中道理一般……

 

  ──等等,怎麼又不自覺地拿和小蘭有關的例子出來做對比了?不論是那次的槍傷或是數年前的倫敦,自己當時對小蘭抱持著喜歡的態度,才會導致無法正確讀出對方心事的情形。

 

  那現在呢?

 

  對於那個愛裝模作樣、卻又不停適時給予自己幫忙甚至冒險的怪盜基德,與這一年多來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黑羽快斗,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讓自己喪失了推理能力,迷失在這短短幾句對話之中?像是隻被困在毛線堆裡的貓咪一般,慌亂的找不到源頭?



FIN

本來呢,是打算寫對決的,但意外發生了。不僅僅沒有寫對決還寫了一堆心理動態(遠目)──就如同這次更新一樣的意外啊...

另外,今天一整天心情起伏很大。一早起來發現所寫的第一篇文"他和他的故事"被人改名兼無授權轉載與盜文至快新吧和同人文吧,整個人頓時被憤怒所掩蓋而瞬間清醒──比咖啡因還有效(苦笑)。接著,下午發現有個貼心的讀者為我的 If I let you go配了圖,心情頓時覺得開朗。接著又發現那個盜文的人刪了帖子,心情恢復平靜。但晚上淨的一句:「我校完稿了」,讓我突然又陷入趕文深淵──誰讓我自己挖坑說她校完稿我就寫更新呢(扶額)。蹲坑的各位記得感謝淨,沒有他努力的一晚完成校閱黑桃,今天就沒有這段更新。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