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風旋舞 (沐沐)

原本用沐風旋舞在 http://dancinginthewind.lofter.com/ 發文,但因種種不可抗力,得換帳號發文。不是抄襲,請看文覺得眼熟的讀者們(如果有的話)別緊張啊~!

搬家-2

    傍晚時分,火紅的夕陽將天空渲染出美麗的漸層,但全神貫注於車子後座空間配置的黑羽快斗此時無暇欣賞大自然的美麗與壯闊──他比較在乎如何將所有後座的空間做最有效的利用。


    在經過數次將箱子們和其餘不規則物體搬進搬出的實驗後,他總算成功的將小提琴盒卡在兩個箱子中間避免它在剎車時移動,並在小提琴盒旁塞進一些襪子衣服好減少顛簸。關上車門,黑羽快斗稍稍的舒了口氣。他站直身體、將雙手舉高微微伸展,肩上和手臂上所感知到的痠痛提醒著這幾天他做了多少類似舉重的工作。


    身後傳來大門打開的聲音,黑羽快斗緩緩的將手放了下來,轉過頭去看自己摯愛的伴侶。「沒有其他的東西了吧?」


   「還有一些隨身的東西。」看到黑羽快斗臉上的笑容有一絲的僵硬,工藤新一緩緩走到黑羽快斗的身旁,稍稍透過窗戶看了看車內的情況,淡道:「明天把東西放前座吧!」


   「但那樣坐起來不舒服,這次可是要長征900公里吶,新一。」黑羽快斗表示反對。倘若是一兩個小時的車程便罷,但估計他們這次可能要花八九個小時才能開到未來要居住的城市,在有限的空間內坐的舒適可說相當重要。


   「其他東西加起來差不多一個背包就可以解決了,不會佔掉太多地方的。」工藤新一往副駕駛座走了過去,打開車門朝裏頭比劃了下。「喏,這裡的空間可以好好利用,坐起來也不會太擠。真要累的話,停下來休息就好。」


   「唔......也是。」打量了一下車子內僅剩的空間,黑羽快斗妥協的點了點頭,斜倚在車上,看著住了一年的公寓,不禁感嘆道:「一年了吶,好快。」


   「是啊。」關上車門,工藤新一旋過身,看著在夕陽餘暉中色彩漸漸黯淡下來的住所,湛藍的眼裡有著溫柔。「走吧!吃飯去。」


   「嗯。」將車子鎖好,兩人一同進到屋裡。


※   ※   ※   ※   ※


    將一個空紙箱搬到客廳,工藤新一將中午吃剩的Pizza用鋁箔包好放到烤箱中。黑羽快斗則是在一旁將買來的沙拉打開,淋上醬汁拌勻,端到那張簡便的"紙箱桌"上放好。接著,他將稍早擺放在樓梯邊、兩人遲遲未能喝完的大吟釀拿到紙箱旁。到浴室迅速的將自己身上的汗水髒汙洗淨後,黑羽快斗將盥洗用具收拾乾淨,拿到大門旁邊。


   「吃飯啦!」將熱烘烘的Pizza與衛生紙擺到紙箱剩餘的空間上,工藤新一席地而坐,將一隻免洗叉子放到裝有沙拉的塑膠盒裡。


   「來了。」黑羽快斗走了過來,看到工藤新一坐在紙箱旁的模樣時笑了出來。工藤新一一般給人的印象是優雅且一絲不苟的,但此時此刻他與那個矮小的紙箱和上頭克難的菜餚竟然毫無違和感,還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

 

    工藤新一懶懶的看了他一眼,低下頭兩手並用的將Pizza拿起,送進嘴裡咬了一口後才問:「你笑什麼?」


   「沒想到新一跟紙箱還滿搭的!」黑羽快斗用叉子送了一口蔬菜進到嘴裡,笑道:「讓你那群粉絲們看到一定會很心疼。」


    聞言,工藤新一只送給對方一對正宗的半月眼,便又專注的進行消滅手中食物的工作。


    放下叉子,黑羽快斗拿起另一塊Pizza吃了起來,灰藍的眼看了看四周。公寓裏的空間因家具們搬離之後顯得空曠,在徹底的打掃過後,一年來屬於他們的生活痕跡也早已被一一抹去,等著下一個租屋人將空間染上不同的色彩。


   「在這裡的日子要結束了呢,新一。」笑笑的將自己手中的Pizza吃完,黑羽快斗有些感嘆地說。


   「嗯。」拿起叉子將最後一口沙拉吃完,工藤新一將叉子丟在塑膠盒裡。湛藍的雙眼看向眼前這個要共度一生的伴侶,半晌後道:「我在,你也在。」


   「欸?」聞言黑羽快斗有些詫異,接著便笑著點頭,帶著堅定的調調回應:「是啊!我在,你也在。」


    在這不斷變動的大千世界裡,只要你在、我在,便已足夠。


    拿起那綠色的瓶身,黑羽快斗笑咪咪的晃著裏頭剩下不多的酒笑道:「喏,為過去的一年乾杯吧!」


   「杯子早就都收起來了,怎麼......唔」不等工藤新一將剩餘的吐槽說完,黑羽快斗早已吻上,將他方才喝的佳釀與對方分享。


    誰說乾杯一定要有杯子,是吧?


※   ※   ※   ※   ※


    清晨,曙光乍現的一刻,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兩人早已起身忙碌。分食掉了剩下的麵包當早餐,黑羽快斗將垃圾與已然功成身退的紙箱拿去外頭丟掉與回收;而工藤新一則是將隨身行李拿到副駕駛座的位置放好。


   「吶,一起吧,新一?」踏著輕鬆的腳步回來,黑羽快斗牽起工藤新一的手,兩人一同在晨曦中一一檢視臥房、書房、浴室、廚房、客廳、與貯藏室的各個角落。確定都沒有遺落的物品後,他們一同走出大門,黑羽快斗將門鎖好。


   「不知道下一個住客是什麼樣的人?」黑羽快斗笑笑的猜測著:「也許是一個另一個家庭,或是情侶,或是還沒有另一伴的人......新一你覺得呢?」

    

   「不管是誰,他們都會好好照顧這間房子的。」工藤新一認真的道:「畢竟是要簽合約的。」


    聞言,黑羽快斗忍不住笑出聲來,自家伴侶果然是位無時不刻都相當認真的偵探啊!


   「你笑什麼?」


   「有你在我身旁真是太好了。」


   「......笨蛋。」紅了臉,工藤新一甩開對方的手獨自走到車邊。接著轉過頭看著還站在原地不動、笑著看自己的黑羽快斗,不耐煩地道:「再不快點我們路上的休息時間會變短的。」


   「好。」帶著滿臉笑意,黑羽快斗回首對住了一年的公寓在心裡說聲謝謝,接著便快步走到駕駛座上坐好。「第一個休息點是哪?」


   「兩個小時後最近的加油站,然後就換我開。」繫好了安全帶,工藤新一望著窗外看著方才走出的大門,安靜地在心裡與之道別。


   「沒問題,出發啦!」


    新的篇章,就此開始。



END

之所以叫搬家2是因為這是第二次以搬家為主題寫的文。本來更早的時候就想讓他們倆跟著我搬一次,結果一直拖到現在 XDDD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