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風旋舞 (沐沐)

原本用沐風旋舞在 http://dancinginthewind.lofter.com/ 發文,但因種種不可抗力,得換帳號發文。不是抄襲,請看文覺得眼熟的讀者們(如果有的話)別緊張啊~!

醫師本讀後心得

  @SECRET斯奎特 


心得來了 WWWWWW



我第一個念頭是,在讀生理心理學和一堆藥名之餘看到醫師本有莫名的:欸~ 是複習嗎的感覺(大誤)。其實讀的內容基本上和醫師本出現的醫學用語還是無關啦,不然就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複習了(淚目)。


奎奎一如以往的孰悉的駕馭文字(&爆字數)將每則故事寫的相當精彩。我整本最喜歡的,還是新一手術失敗那邊。黑羽快斗跟著新一開了那麼多次的刀,竟然到那時候才是第一次看到新一面對病患的死亡──新一你真是太強悍了(重點錯)! 新一在手術室裡對病人說:「祝你好夢。」這句話讓我想到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張照片,那是一個醫師在無法挽回病人的性命後,一個人獨自在醫院外悼念的場景。即使是遇過再多次,就如同在文裡所說的:「不習慣、沒辦法習慣也不可能習慣。」


畢竟那可是活生生的人啊!


我覺得這跟我現實工作中有時會碰到的情形類似,有人說過:「你接過那麼多個案,應該已經知道怎麼處理有自殺念頭的人了。」但事實上,每次碰到都是戰戰兢兢,從過去的經驗學習著如何做最正確的評估、如何幫助他們走出困境、如何運用有限的資源、如何在最短時間內重新調整自己以面對另一個生命......等。很多時候,下班回了家還是會心心念念著今天見過的人,在心裡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我覺得,新一那句:「我很討厭病人,所以一定要把他們治好,看著他們離開醫院再也不要來找我。」所表現的,是他有多麼關心這些人。我曾有同事笑著對一個已經很熟悉的個案說過:「我很喜歡跟你談話,但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不要再在辦公室裡見到你──因為那表示你沒有那麼痛苦了。」


新一對生命的尊重在我看來還包括了"命令"某人去幫其他醫生做麻醉工作。在聽了黑羽快斗的話之後,如果還不把這傢伙踹去那邊盯著,那孩子能活下來的機率恐怕不大。至於在一場場手術下來所背負的那些壓力──新一想談談嗎?還是因為已經找到了還算堪用(喂)的肩膀所以不需要其他人了呢~(笑)。


在看醫師本心得文時似乎有很多人的反應是:「然後就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了......。」結果自己看的時候,沒有這種感覺耶! XDDDD

新一在最後都那麼明顯的沉不住氣、黑羽最後也領悟了"新一大明神"的意思,一切堪稱皆大歡喜啊~!相擁而眠吧兩位,我不會打擾的(笑)。


──最多只能相擁而眠,新一還在復原要多睡覺多休息的話可是黑羽快斗自己說的。WWWWWWWWWWWWW


反正後來黑羽快斗在番外也蹭鼻子上臉了,出入所謂的工藤房的動作也很熟練不是?可以腦補的東西好多啊~(歡樂)。


總覺得奎奎筆下的快斗有點怕新一?那種因為太過珍視而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手忙腳亂的感覺很可愛,這點在感覺在客稿裡被很好的發揮了說。

接下來調酒師奎奎加油啊~(揮旗)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