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風旋舞 (沐沐)

原本用沐風旋舞在 http://dancinginthewind.lofter.com/ 發文,但因種種不可抗力,得換帳號發文。不是抄襲,請看文覺得眼熟的讀者們(如果有的話)別緊張啊~!

What I love about you 番外 2-1

寫在前面:此為What I love about you 系列文的其中一篇衍生,事情圍繞有人扮演假基德發預告函而起~ :)  明天會繼續發完,祝大家七夕快樂~




 雖說黑羽快斗希望自家戀人能夠把假基德事件全權交由自己處理,但偵探骨子裡想一探究竟的血液一旦被激活起來,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完全說服的。兩人最終達成協議,一起去將假基德逮住,但如果來者沒有惡意的話就整整對方,如果有惡意的話就交給警方法辦。


  「既然這樣說定了,那麼……」黑羽快斗將自己最近採買的小型攝影機拿了出來,露出了邪邪的笑容。「就是鴿子們再次上工的時刻了。」


  「……你這惡趣味還是一樣。」看著對方手裡的設備,想到過去自己常被溫馴的鴿子們”監視”的工藤新一挑起眉。「你不覺得這滿容易被發現的嗎?在牠的腿上大喇喇地綁著好嗎?」


  「那也要對方是像你一樣精明的偵探才行,而且我可不打算讓鴿子們靠不知名的傢伙太近,這鏡頭可是可以調整遠近的。」黑羽快斗偏頭給對方一個輕吻,稍稍解釋了下。他才不會笨到告訴對方鴿子們之所以會在他身邊飛來飛去,只是因為自己想從攝影鏡頭用不同的角度看看對方而已──如此花癡的想法講出來一定會被足球伺候的!


  輕輕的推開對方,工藤新一道:「快去裝吧!離對方預告的時間還有一個星期,如果不打算食言的話,這星期內那傢伙一定會有行動。」


  「遵命!大偵探。」黑羽快斗笑嘻嘻的舉手學童子軍行了個禮,旋身往鴿舍走去的同時淡淡的拋下一句:「新一可不許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偷偷找對方喔!」


  「不是已經約定好了嗎?」翻了翻白眼,工藤新一知道自己面對事件時常會一股腦地往前衝,不過這幾年他也沒有再從飛船上跳下來什麼的了嘛!


  打開了電腦,工藤新一點開了一些e-mail,微微一笑。在預告函一發出來後,他便收到了許多友人關心的e-mail。茱蒂十分明快的表示她那邊可以幫忙分析過濾網路資訊好鎖定可能對象,宮野志保以一個香奈爾包包的”低價”表明自己可以分析那張預告函的列印機型號、從而追蹤可能對象。服部平次與白馬探均磨刀霍霍的表明願意幫忙逮捕行動,雖然在工藤新一看來,他們約莫是想將過去與真基德有過的恩怨招呼在這位假基德身上。如果那個假基德知道自己會因此惹上一些麻煩人物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希望自己從沒發出預告函呢?


  「新一在笑什麼?」安排好鴿子的黑羽快斗一走進書房就看到戀人嘴邊的笑容,感到好奇的繞到對方後面去,看到電腦螢幕上顯示的e-mail主旨時也笑了出來。「他們還真關心這件事。」


  「是啊。」笑了笑,工藤新一往後倚在椅背上,湛藍的眼有著溫柔與感謝。


※     ※  ※  ※  ※

  「快斗,醒醒。」凌晨時分,工藤新一伸手推了推睡在床上的黑羽快斗,這星期他們倆個特地住到了預告函所說的地點附近,除了輪流盯著電腦螢幕監視預告大樓的動靜外,也方便他們隨時有狀況就去處理。而工藤新一就在剛剛看見監視器上出現有個人鬼鬼祟祟的上了大樓樓頂。「我們得去森大樓一趟。」


  「唔嗯……新一……?」揉了揉眼,方才還在睡夢中的某人尚未弄清楚狀況。「有發現了嗎?」


  「對。」工藤新一走回電腦前看著螢幕,「我們動作得快……。如果你還想睡的話我過去就好。」


  「那怎麼行!」黑羽快斗立刻睜大了雙眼,「說好了一起行動的。」


  「那你動作快點……」工藤新一的眼睛沒有離開過螢幕。半晌,他湛藍的眼閃過一絲詫異,靜默了會才對著已經起身準備的黑羽快斗道:「快斗,我看,我去就好。」


  「欸?為什麼?」已經將配備裝好的黑羽快斗走到電腦螢幕旁一看,頓時安靜了下來。短暫的幾秒後,他輕道:「不,還是由我去吧!新一你要來嗎?」


  「……」工藤新一瞥了戀人一眼,不發一語地從旁邊拿過跟警視廳申請來的通行證,將其中一張重重的往黑羽快斗的胸膛一放。「走吧!我在一樓等你,需要的話打電話給我。」


  「嗯。」看著工藤新一的背影,黑羽快斗灰藍的眼有著一絲笑意──他懂得新一式的關心。


  離開前,黑羽快斗再次看向螢幕裡的人,那專注於製作魔術機關的身影,是他視為老前輩並極為尊重的魔術師──町田晃。


TBC.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