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風旋舞 (沐沐)

原本用沐風旋舞在 http://dancinginthewind.lofter.com/ 發文,但因種種不可抗力,得換帳號發文。不是抄襲,請看文覺得眼熟的讀者們(如果有的話)別緊張啊~!

【快新】二、開學典禮 (How did I full in love with you系列文)

二、開學典禮

 

  一早醒來,黑羽快斗看了擺在床頭櫃上的鬧鐘一眼,翻過身、順手用棉被將自己的頭蒙住。蹭了蹭軟軟的枕頭好一會後,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舒適的被窩,走到浴室裡梳洗。

 

  看了看衣櫃裡熨燙的平整的制服,他深深的嘆了口氣。

 

  今天是東京大學的開學典禮,冗長的一系列演講中穿插了一個─新生代表演講。而他,黑羽快斗,很不幸的雀屏中選。

 

  學校選擇新生代表的標準向來簡單,入學成績誰高誰就有機會得到這個殊榮─雖然這項榮譽在現在一向愛好自由的黑羽快斗同學眼裡可能用"負擔"兩字形容更為正確。

 

  打從知道自己是新生代表的那一剎那起,黑羽快斗就不停的用哀怨的眼神騷擾室友工藤新一。明明入學成績一樣高的,為什麼這個要講話必須穿大學生絕對不會穿的制服過開學典禮的重擔會落到自己頭上?

 

  對此,工藤新一只是從偵探小說抬起頭、淡淡的回了一句:『你希望在開學典禮的時候看到警察衝進來?』

 

  聞言,黑羽快斗只得眨了眨灰藍的眼,委委屈屈的縮回房裡思索自己那其實並不長的發言。

 

  要知道,工藤新一有名的不僅僅是他犀利的推理,還有他那恐怖的死神體質。

 

  再次深深的嘆了次氣,黑羽快斗在穿好制服後,慢慢的走出房門。

 

※  ※  ※  ※  ※

 

  「早安。」聽到房間門打開的聲音,已經坐在餐桌旁喝著咖啡的工藤新一稍稍轉移了對報紙上新聞的注意,抬起頭跟這位室友打了聲招呼。「烤箱裡有吐司。」

 

  「謝啦!」揚了揚嘴角,黑羽快斗將吐司從烤箱中取出放到桌上,再從冰箱裡拿了瓶果汁出來。坐在餐桌旁,灰藍的眼轉啊轉的。「工藤君你今天真的不去?」

 

  「嗯。」工藤新一的注意力再次從報紙轉到室友身上。「那種人多的場合我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默默的咬了一口麵包,黑羽快斗知道他們倆人之間的交情還不到可以說"這樣不會寂寞?"之類的話,但還是忍不住道:「死神體質什麼的,根本沒有證據吧?」

 

  聽出對方語氣裡的不快和為自己抱不平調調,工藤新一微微的揚起嘴角。「你跟媒體說去。」

 

  一群媒體在組織覆滅後對他的諸多關注和報導裡,有一些將工藤新一辦過的案子一一列舉。一些好事者便提出了"死神體質"的論調,不幸的引起更多無聊的人的關注,鬧的沸沸揚揚。於是校方不得不安排他在開學典禮上稍稍避開風頭。

 

  聞言,黑羽快斗沒好氣、但又有些無奈的看了工藤新一一眼。「你真想要跟他們計較的話還需要用到才認識不久的我?」

 

  要計較的話,那些媒體恐怕早就被一些有頭有臉的人"友善"關心了吧?照他黑羽快斗聰慧的腦袋判定,一定是名偵探自己不想跟那些媒體一般見識所以才決定任他們在這事上做文章。

 

  是善良,還是懶?

 

  依照他對眼前這位偵探的了解,應該兩者都有吧!

 

  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工藤新一瞥了瞥牆上的鐘,懶洋洋的道:「你還有五分鐘,新生代表如果遲到的話可能不大好看,黑羽君。」

 

  看了腕上的錶一眼,黑羽快斗迅速的解決早餐,落下一句:"麻煩你收拾了!"的話語後,速速的消失在工藤新一的視野裡。

 

  默默的放下報紙,工藤新一起身收拾碗盤,嘴角帶著一絲笑意。

 

  看來這位新室友似乎滿有趣的嘛!

Fin


大家看文愉快~ 歡迎留言 XD  

同時,也歡迎大家到鏡壇瞧瞧喔!網址是:okeke.org/forum.php

评论
热度(20)